杏花明灭

姑妄言之姑听之,豆棚瓜架雨如丝。
料应厌作人间语,爱听秋坟鬼唱时。

【伞修,陶叶】未成年(R15,十)

剧透:老吴是个好人,从不乱搞男男关系

这不是开玩笑的!不要问我有没标错tag!我就是怕被误会才特意剧透的本来我很想留个悬念的啊!别都当我在开玩笑好么! 这是all叶不是all秋所以老吴这篇文里不会搞苏沐秋的!我标tag的节操还是有的!要是不能接受老吴亲一下苏沐秋的…还是点叉吧。

————————————————————————————


第十章

“阿秋?”叶修站起来,走到苏沐秋身边,“你怎么了?”他问道。

“没事啊。”苏沐秋说道。

叶修也没追问,回到座位上,继续和吴雪峰聊天。

吴雪峰难得来到H城,不能三个人一起打荣耀真是极可惜的事。苏沐秋下班回到嘉世网吧的时候,吴雪峰已经不在了,叶修说他自己回了旅馆。

“哦。”苏沐秋回答,他一个人回到阁楼里。

看着苏沐秋的背影,叶修愣了一会,他仿佛看到苏沐秋一个人慢慢隐没在一片浓厚的黑暗之中。“怎么啦?”陶轩走到叶修身边,他刚从浴室里出来,头发还冒着水汽,“你在发什么呆?不打荣耀整个人就空虚起来了么?”他从背后抱着叶修,“要不要来一下?”他的笑容里又散发着那种暧昧而朦胧的气息,和沐浴露的芬芳融合在一起。

叶修的身体比起去年又长高了一些,陶轩感觉抱着叶修仿佛能听到发育期少年的骨骼在阴冷的午夜生长清脆的声音。叶修十六岁已经过了一半,他看起来越来越像一个大人。

陶轩咬了咬叶修的耳朵,他的手指插进叶修柔顺而蓬松的黑发里。可是他也只是就这样抱着,没有别的动作,等待叶修的反应。

对叶修,陶轩确实喜欢那种温热又稚嫩的触觉。

“我觉得苏沐秋有事瞒着我们。”叶修说道,他突然想起苏沐秋问过他有没有人给一叶之秋发过消息,当时叶修并没有去查看黑名单里面发来的人的消息直接就回答没有。叶修猛地抓起账号卡冲到一台电脑前,却想起荣耀还在停服,根本没法进去看。

叶修沮丧地把账号卡丢在桌子上,然后坐了下来,捂着额头。

“怎么,”陶轩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陶轩也没问,只是坐在旁边,一边抽着烟一边看着他。

过了半晌,“可能是我多心了。”叶修说道。

接下来的几天,苏沐秋都回来得比较晚,而吴雪峰也没有来网吧。虽然叶修知道吴雪峰是来H市旅行的,所以大部分时间应该都在景区里逛,然而叶修总觉得吴雪峰会来H市其实重点还是来看他们的,所以就出现了这么一次连苏沐橙都没看到就不来了有些奇怪。没有荣耀,网吧也无事可干,叶修于是学着陶轩在看人。眉来眼去地,叶修和那个下班就来研究装备的男人也熟络起来,知道了那人叫关榕飞。

“荣耀还没开服呢,这次更新资料一点消息都没有,能研究得出来什么啊?”叶修和关榕飞攀谈起来。

“当然可以,”可能是职业原因,那个叫关榕飞的男人倒是健谈,特别是提起荣耀,简直眉飞色舞,“我去研究了一下申请电子竞技的条件,最重要的是职业平衡,所以我猜荣耀的改动主要是这几个方面……”他拿起资料一点点指给叶修看,叶修听得也入神,两个人简直相逢恨晚,有一些苏沐秋和叶修之前一直都没搞明白的装备问题,这个关榕飞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就职业来说,更新以后应该每个职业的互相克制会被降到最低,散人应该也会完全消失了吧……”关榕飞吐沫飞溅。

叶修听罢,觉得散人这个问题应该要和苏沐秋商量一下,然而最近苏沐秋实在回来得晚,而且一回来就洗澡睡觉,第二天一大早又出去,根本没有任何时间讨论,于是事情就这么搁置了下来。开服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叶修伸着懒腰数着日历,感觉自己这棵树快开花了。

“我有个朋友也是玩散人的,他自制了一把武器可以变换形态的,要不你帮他看看还有没有发展前景呗。”开服前一天,叶修对关榕飞说。

“能变换形态的武器?!”关榕飞一下子眼睛都发亮了,“那我必须看看……”他抓着叶修的肩膀,明明穿着西装却兴奋得像个小孩子,和他的年龄完全不匹配。

然而这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的动作一下子僵硬了下去,“恐怕不行了,”他看了看手机,然后把一叠叠资料放进包里,“我明天要走了。”

“以后不来了?”

“不来了。”

“那我可以Q上发资料给你。”

“我以后不打荣耀了。”

“为什么啊?”叶修震惊,他盯着关榕飞手里的资料。

明明直到前一秒,关榕飞看着这些装备资料的眼神依然那么狂热,叶修万分不解。

“我要去拯救世界。”

“……”

“好吧,工作不顺利被解雇了,下个月的房租没着落。家里要我回老家结婚,火车票都买好了。”关榕飞回答,他耸了耸肩,然后把那一叠资料递给叶修,“本来打算卖掉的,一时半刻也找不到什么好的买家。算了,送你吧。”他说道。

叶修愣了一下。

春天已经快过去了,空气慢慢变得炎热。虽然网吧里空调开放,但是叶修还是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来。

“荣耀要成为电竞项目了,你就这么回去,不觉得浪费你的才能吗?”过了半晌,叶修说道。

关榕飞这些话让叶修过去的回忆一点点闪过他的脑海,他想起自己的家,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弟弟,然而这些东西最终都离他远去了。

他为了打游戏,离开了自己的家,他一直没有后悔过,除了和苏沐秋躲在网吧柜子里的那一夜,他有那么一丝的犹豫。

自从和苏沐秋一起,叶修其实并没有过多地担心生活费的事。而苏沐秋仿佛也很少把这些钱的问题拿到台面上说。叶修只要一心一意打荣耀就够了,赚来的钱都是苏沐秋管着,具体用了多少,够不够用,叶修其实都不是很清楚。他不由地想起苏沐秋虽然疲惫但是依然轻快的语调,还有苏沐秋最近遇到的林林总总的事情,心底五味夹杂。

最后叶修一拍桌子,“我们组战队吧。”叶修大声说道,“我们去打比赛,拿冠军,那就有钱了,我们就都能一直一起打游戏了!”

网吧里许多人望了过来,包括陶轩。

“喂喂,你要组战队,首先就得有钱吧?”陶轩走过来,一桶冷水泼下去。

“……暂时没有,不过可以想办法。”叶修陷入了沉思。

“好吧,钱我有,虽然不多。”陶轩笑了笑,他拍了拍叶修肩膀,“你还要不要去问苏沐秋意见?我觉得如果要做战队,他当队长才是最合适的,你啊,”陶轩摇摇手指,“还太小了些。”

叶修看了看关榕飞震惊的脸,又看了看陶轩的笑容,仿佛受到鼓励似的,他头也不回地往网吧门外跑去,“我现在去找苏沐秋!”他叫道。

叶修从来没有跑得那么快过,他看到了一种可能性,一个他以前他没有细想过的未来。

荣耀成为电子竞技,就意味着将会有正式的比赛,而他们这批昔日被称为沉迷网游的青少年,朝不保夕只能赚青春饭的游戏代打,有可能会成为正规的职业选手,拥有稳定的薪水,拥有未来。

叶修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未来,但是苏沐秋却不得不面对现实。荣耀和现实有一堵墙,而现在,这堵墙终于要被打破了。这是他们都应该拥有的,叶修心跳越来越快,他已经想到了和苏沐秋一起在荣耀里枪林弹雨刀光剑影和一排排观众席上的欢呼重叠到一起,在他们未来的岁月里灼灼生辉着。

跑过了两条街口,叶修终于来到苏沐秋打工的那个咖啡馆。隔着玻璃门,他看到苏沐秋穿着那件黑色马甲的制服,白衬衫在阳光下铺上了白砂糖一样的甜味。他手里托着盘子,上面放着一杯咖啡,然后弯下腰,把咖啡放在他旁边一张圆桌上。

叶修发现,坐在那桌子上的,赫然正是吴雪峰。

和那天一身休闲运动装不同,吴雪峰换上了当季时髦的打扮,活像个从青春偶像小说里跑出来的富二代男主角似的,然而却丝毫不显得装模作样,反而分外光彩照人。

苏沐秋弯下腰,吴雪峰就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手搭在苏沐秋肩上,两人仿佛已经很熟络了。然后吴雪峰的手指拈了拈苏沐秋的头发,然后侧过脸去亲苏沐秋的脸,手滑进苏沐秋后项的衣领里摩擦着。

苏沐秋也在笑,他并没有推开吴雪峰的意思,两人似乎在讨论着什么高兴的事,两个人的动作十分亲昵而旁若无人。周围几个初中小女生冲着这两个帅哥接吻尖叫了几声,还有人拿出手机来拍照,而吴雪峰的手还搂着苏沐秋被制服包裹得紧致的腰,他毫不忌讳地冲着拍照的镜头露出帅气的笑容。

不知道过了多久,苏沐秋终于看到站在玻璃门外一动不动的叶修,苏沐秋马上站起来。吴雪峰顺着苏沐秋的目光看过去,也看到了叶修站在那里。

吴雪峰朝着叶修招了招手,叶修没有进去,转头离开了。

“还不去追他?”吴雪峰用手肘碰了碰站在他旁边的苏沐秋,“你没和他说这事?”

苏沐秋耸了耸肩,他扭过头,“告诉他有什么用。”他黯然说道。

“那么你决定不追了是吧?那好吧,你专心看着我,”吴雪峰朝门外扫了一眼,也没多话,伸手又把苏沐秋拉过来,按在卡座上亲吻,“来,放松点。”他在苏沐秋耳边说道,手拍了拍苏沐秋的大腿,然后站起来把他一起扯到旁边洗手间里,顺手啪一声锁上门。

TBC

评论(3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