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明灭

姑妄言之姑听之,豆棚瓜架雨如丝。
料应厌作人间语,爱听秋坟鬼唱时。

【伞修,陶叶】未成年(R15,九)

玩网游的,都是活在两个世界的人。


————————————————————————

第九章

在停服的那个星期,和原本说好那样,苏沐秋找到了附近一家餐馆当服务生,而陶轩也答应让叶修在网吧临时当网管,反正他一直没招到人。

“哥哥,你长得那么帅,去当服务生会不会又被变态盯上啊?”苏沐橙忧心忡忡。

“天生丽质难自弃,就是那么帅,有什么办法啊。”苏沐秋调侃了两句,“你才真的是要小心,一个女生放学不要那么晚回来,路上不安全,如果太晚了让叶修来接你。”

“哦。”苏沐橙答应了一句,“哥哥晚上回来也要小心,你打工的地方离这里比较远,不如让叶修来接一下你吧?”

“你们千万不要过来,我可是男的,论力气可不会吃亏。”苏沐秋马上说道,“虽然是个宅男。”他补充。

因为荣耀停服,嘉世网吧生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客流量大大减少,所以叶修说来是当网管,其实也无所事事,新开版本要更新的内容这次荣耀官方捂得严严实实,想提前研究攻略也没机会。于是没有人上机叶修就净是坐在吧台发呆。

“很无聊啊?”陶轩看到叶修在那已经快变成一棵树,就凑过去跟他聊天。

“恩……”叶修坐在那里,“你平时没事干的时候,坐在这里干什么呢?”叶修问道。

“看人啊。”陶轩回答,他点了根烟,然后看着在电脑前的那些人,“我喜欢观察不同的人的表情。”

“看人,有什么好看呢?”叶修笑道,“我记得你说过我和苏沐秋的表情和这里的人都不太一样,可是我总觉得这太夸张了,我不太相信。”

“当然不可能像福尔摩斯一样看到一个人就知道他三代是干什么的,不过大概能看到一些事情,不一定准,但是很有趣”陶轩挑了挑眉毛,他指了指离他最近的一个在上机的年轻男人“你看这个男人,他一边玩电脑还一边看手机,肯定工作很累。”

“说不定是给家里发信息呢,说不定是妻子管得严,他偷偷出来打网游总不能不看电话。”

“不对,他还染着头发,虽然只是浅褐色的,但是一个男的染头发说明他家里并不保守,而且你看他手上没有戒指。还有你看他穿着西装衬衫,外套和公文包就放在椅子上,这说明他至少是有一份严肃的工作的,而且直接穿着西装就来网吧,说明他工作要做到很晚。”

“……阿轩观察力不错哦。”叶修被陶轩说得也觉得有趣起来。

“当然,不过其实是有一次他上机我刚好路过他后面,无意中瞄到他和他的客户聊天才发现的。他开着一个Q号和一个旺旺,Q上是保险的客户,旺旺上是他接的荣耀代打客户。所以他早上是卖保险的,晚上做代打。”

“原来是同行。”叶修一脸无语的表情,然后又看了那男人一眼,低头看了看那男人放在键盘上的手指。

“你不觉得很好玩么,这个男人代打的生意可是很好的,说明他技术应该相当不错。早上西装革履地去上班和客户讨价还价,晚上回来就变成竞技场的神,说不定他随便干掉的人里面就有早上他低声下气赔笑的客户。我每天晚上都看到他,不过我觉得他身体可能也快撑不住了吧。”陶轩又望了过去,“我觉得他有点像苏沐秋一样,很累,但是却很喜欢游戏,可是生活对他来说很不容易。这也是我唯一在这里看到的一个和你们一样热爱这个游戏的人,不过呢,”陶轩看着叶修,“像你一样无忧无虑的,我还是没见过另一个,所以你还是独一无二的。”

“不,他不是打竞技场的。”叶修并没有理会陶轩最后一句话,而是盯着那男人手边的资料看。

“怎么看出来的?”陶轩笑起来,“看来你也上门道了。”
“你看他手边放的那些资料,都是关于编程和装备的笔记。”叶修回答,“你看他手指动作,并没有一般打竞技场那种速度,我猜他做的生意是代做装备,”叶修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盯着那个男人的手,“他叫什么名字?”叶修喃喃问道。

“我查查看,”陶轩点开电脑,“他叫关……”

然而陶轩的话还没说完,突然网吧里的门打开了,一个人风风火火地跑进来,“我要上机!”他一手撑在吧台上,脸上挂着一个爽朗的笑容,“对了,”他看着抬头张着嘴盯着他看的陶轩和叶修,“谁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我听说他们在这里。”他笑起来露出雪亮的牙齿。

“……”陶轩想到最近发生的事,一下子不敢贸然回答这个问题。眼前那人看起来倒不像来闹事的,衣服穿得很休闲,一整套都是运动套装,还背着一个不大的运动背囊。陶轩还看到那人耳朵上打着银耳钉,在网吧昏暗的灯光下闪了一下。

那人有点好奇地朝周围看了两眼,似乎没来过网吧似的。

“身份证。”陶轩伸手,盯着那人的脸。

那人也没说什么,随手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递到陶轩手里,陶轩看了看,“你们谁认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啊?”那人继续问道,“难得荣耀停服我过来这边旅行,想顺道看看他们两个,我记得他们说过他们住在那个嘉世网吧的啊?是这个吗?”他又四周看了一下。

“你是……”叶修似乎也认出这把声音了,他一拍桌子,然后凑过去看陶轩手里那人的身份证。

“气冲云水啊!”那人笑道,接回自己的身份证,“你也可以叫我身份证写的那个名字,吴雪峰。”他看着叶修,眨了下眼,“我猜,你是一叶之秋吧?”

吴雪峰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连阅人无数的陶轩也是这么说。

“他是唯一一个来到这里神情和你一样的人。”陶轩对叶修说。

叶修神色一动,然而陶轩只是笑着看着他。

叶修和吴雪峰两个一见如故,鉴于在网吧不打荣耀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干,于是叶修干脆就向陶轩请了半天假,打算一起去苏沐秋打工的餐厅去坐一坐,顺便也见一下传说中的秋木苏本人帅成什么样子的。

吴雪峰第一次看到苏沐秋,是在这么一间富有情调的咖啡店里,看着穿着英国执事制服的苏沐秋,拿着菜单问他:“少爷,你想要喝什么?”

“居然比我还帅!”吴雪峰看到苏沐秋那身衣服马上一拍桌子,大笑起来。原来因为开封菜招满了人,于是苏沐秋只好找了旁边一家小咖啡店来打工,本来那家咖啡店主题是女仆咖啡店是不招男生的,不过因为苏沐秋形象良好,就破格让他穿个执事的衣服,看起来还真的相当是那么回事。

果然帅哥穿什么都好看,一般只有外国人的身材才能撑得起来的黑色马甲和白衬衫西裤,紧绷地包裹着苏沐秋身体的视觉效果依然堪称完美。

“啧啧,果然天生丽质难自弃。”叶修假装一本正经地评论,不过嘴角抽搐强忍的笑意弧度已经出卖了他,“原来是这个原因不让我来接。”

苏沐秋无奈地耸了耸肩,“少爷们,快点东西,我这里可是很忙的。”他拿着菜单,“你没看到那边还有一帮小女生等着我么?”

于是看着苏沐秋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围着,捧着一堆冷饮和咖啡一个个放在桌子上,吴雪峰凑到叶修身边,“真想看看他打荣耀什么样子的,荣耀第一神枪手就是这个人,”吴雪峰说道,“光看这个样子,有点无法想象呢。”他看着苏沐秋忙碌的背影。

“那你就要多呆几天等开服了。”叶修回答,然后他突然脑海里浮现起那个穿着西装衬衫看着电脑的人眼皮下重重的黑眼圈,“觉得失望还是有趣?一个人在荣耀里和现实里,说不定就是两个人。”

“那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吴雪峰笑道,“荣耀和现实确实是两个世界,我们都是活在两个世界的人,”吴雪峰看着苏沐秋走到前台下单,然后手忙脚乱地接了个电话,“因为游戏和现实背景不一样,规则也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在两个世界也许生存的方式不同,然而样子可以变,说话方式可以变,动作可以变,但是呢,”吴雪峰笑了笑,“价值观是变不了的。”

叶修想了想,也觉得吴雪峰说的话很有道理。他看着苏沐秋放下电话,回过头看了叶修一眼,两人的目光相遇了。

那一下,叶修好像看到苏沐秋眼神里带着一丝慌张。

TBC

评论(18)

热度(59)